别看我啦

写我想写的。

德赫双向暗恋AU-日记

第一部分
Hermione日记-10月28日

我考虑了很久才决定把这件事情写在日记里.毕竟这不是什么见得了人的事情,而且Lavender——说实话她不是个聪明的女孩——可能会偷看我的日记.
但我执意要写,我没有什么办法来倾诉青春期的心事了.亲爱的日记本,我希望你准备好承接足够的心跳.

我有喜欢的人了.
Hermione Granger喜欢上了Draco Malfoy.
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那次我在走廊上边看《魔法史》边走路,突然就撞上一个比我高大许多的人.抬眼看见他居高临下的目光与很长的睫毛,嘴角扯出声嗤笑,出乎意料地没有嘲讽就径直离开.恼怒无奈的感觉在胸腔里几乎要爆炸,可这时候见他已离开十米却懒洋洋地挥挥手.
“再见,Granger.”
那只苍白又骨节分明的右手被早春的阳光镀上层恰好到处的金辉.配上拖沓语调显得更是有人,突然就想起刚才看见的笑意——尽管里面的含义大多是嘲讽.却还是忍不住心猛地一跳.该死的荷尔蒙.
奇妙而又不可思议的时刻,就在这里了.

明天是万圣节.霍格沃茨的万圣节不用想也是注定热闹非凡,前几天我去看了海格的大南瓜,它们早已成熟,明天晚上会应邀参加万圣节的晚宴.
今天晚上我去卫生间的时候偶遇了帕金森,那个愚蠢的姑娘和她的好朋友达芙妮·格林拉格斯.她们咯咯怪笑着,讨论的话题里仅二十秒就出现了三次“Draco”和两次“万圣节礼物”.
给Draco Malfoy送万圣节礼物?

在写完上面那些话以后我思考了两个小时才再次拿起笔,此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不过我的室友们都没有回来,估计她们都在公共休息室补写占卜学论文.我就知道放弃那门科目是个明智的选择——倒不是因为论文.我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尽管这个计划还未成型.但这实在是太冒险了,亲爱的Hermione,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吗?

扑通.扑通.梅林,我已经控制不住不我的心脏了——单是想想就已经够危险的了.或许我应该先睡一觉,把这个问题留到明天考虑.

Draco日记-10月29日
Granger今日发型:一如既往的披肩发,五颗星
Granger今日作业完成情况:一如既往地十分认真,五颗星
Granger今日穿着:一如既往地标准校服,五颗星
Granger今日情感状态:一如既往的单身,五颗星
【Draco的寥寥数语下面是明显上课时的草率速写,是Hermione低头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的样子】
“她在想什么?”

Hermione日记-10月30日
这绝对是我过过最糟糕的一天,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浑浑噩噩过.希望别再有下次.
这一整天我都在思考究竟要给Draco Malfoy送什么万圣节礼物.最好的选择当然是,让他看不出来是我而又心满意足的礼物.可这到底是什么呢?
这可是Draco Malfoy——他可是什么也不缺啊.
我曾试图在上课的时候在草稿纸上列一张礼物清单,可反复多次都得不到合适的答案.

这实在是太糟糕了.或许我根本就不应该做这个愚蠢的决定.

但我想那么做.我想看他细长骨节分明的手指拉扯礼物盒子上的丝带时看到礼物的惊喜表情.我太想看到了.

Draco日记-10月31日
Granger今日发型:披肩发,但她昨晚明显没有睡好,所以显得比平时蓬乱.可她同样可爱.五颗星
Granger今日作业完成情况:魔药论文居然缺交!她最近到底在想什么?四颗星
Granger今日穿着:她难道以为没有人看到她袍子内衬的那一块污渍吗..?搞麻瓜烘焙的时候弄的?四颗星
Granger今日情感状态:这是她今天唯一正常的了——她又和穷鬼吵架了,救世主看起来也不想和她说话.五颗星
【今天的速写是Pansy还有几个斯莱特林女生在走廊上吵吵嚷嚷的模样,在Draco的笔下显得真实又愚蠢.而Hermione抱着她的书明显是匆忙的样子走过,她的长袍后摆内衬被Draco私心绣上了几个字母:】
【H.M.】
“她在想什么?”
【至此,Draco的字体突然变得像要把纸页戳穿一般凌乱又用力】
“给那两个刚刚甩了她的笨蛋准备万圣节礼物吗?”

Hermione日记-11月1日
Draco今天看起来心情不太好.我想在日记里这么称呼他没关系,一个Malfoy这辈子都不会想来翻开我的日记本.
我想到了合适的礼物方案,并且称之为“礼物计划”.制定计划总是有用的——尽管目标是个活生生的男生.
巧克力夹心饼干.这种麻瓜的烘焙产物甜美又温柔,带着轻微的苦涩却同样让人回味无穷.
可是我已经五年没有做过饼干了,或许暑假的时候我应该复习一下.

昨天晚上我尝试着以魔法效果代替烤箱,《那些和麻瓜生活有关的魔法:关于厨艺》里有记录这种奇妙的咒语.事实证明我并不能精通所有的咒语,特别是在这个方面.

我的饼干爆炸了.梅林.

这个计划不得不推迟,按计划说我应该今天就匿名把礼物放到他在魔药课常坐的位子上.可我的饼干爆炸了,它弄脏了我的袍子内衬,看起来也不像是一份礼物该有的样子.

我今天的心情一直不大好.原有的计划因为自己的失误被打乱,Ron闻到我身上的巧克力味以为我独吞了零食,居然为此和我吵架.Harry明显被他洗脑了.

这真是糟糕透了.当我抱着我的书穿过走廊的时候,耳边响起Draco Malfoy的冷笑和斯莱特林女孩们的窃窃私语.

我快哭了.不仅是因为那些小姑娘.

Draco日记-11月2日
Granger今日发型:搞什么,她的头发这两天来明显没有梳过!四颗星
Granger今日作业完成情况:这似乎表明她的情况好了一些,她恢复正常了!五颗星
Granger今日穿着:她换了一件袍子...等等,可是这件袍子闻起来有巧克力的味道.这挺适合她的,五颗星
Granger今日情感状态:她昨晚是不是哭了?那双褐色的眼睛里盈了一汪永远流不出来的泪水一样比往常更诱人.一如既往的单身,和那两个笨蛋吵架.五颗星
“收到的万圣节礼物(太多了!我画了好久)”
【零食,围巾,情书,它们堆在Draco在各个教室里最常坐的位置上,这张画明显是把它们画在一起.而在礼物堆最上端的是一封情书,拆开了一半露出H.G的署名.与其它礼物不同的是,这封情书居然是用的虚线.】
“我最喜欢的礼物,它来自我的女朋友”
【一个箭头打向那封不存在的情书,甜蜜的话语下面是比之前更用力的笔迹】
“穷鬼和救世主要是收到了她的万圣节礼物,就不该让她哭泣!”

Hermione日记-11月3日

我今天什么也不想写。
我把精心准备好的巧克力夹心饼放到Draco Malfoy的桌上,他坐下以后挑了挑眉.
“这一定是Ria送给我的,你知道她是我的女朋友.”
他有女朋友了?该死,Draco Malfoy,该死。你闯进我心里,毁掉我无数个夜晚的睡眠与Ron和Harry的关系,你怎么可以有女朋友?
我再也不喜欢你了.
【接下来的笔迹明显由羽毛笔改成轻飘飘的铅笔,显得软弱又无力】
你真是愚蠢,Hermione.

Draco日记-11月4日
Granger今日发型:我很高兴她恢复了正常,五颗星
Granger今日作业完成情况:她又一次缺交了魔药课论文,为什么?四颗星
Granger今日穿着:她衬衣里面好像戴了一条什么东西,用来保佑平安的吗?五颗星
Granger今日情感状态:单身,不过她似乎对那两个傻子感到心烦.她今天心情似乎更不好了,说实话,我很担心她.四颗星
【明显是细致包装的饼干盒孤独地摆在桌子上,Draco的线条甜蜜而柔软】
“收到了不知道哪个傻姑娘补送的礼物.麻瓜的玩意儿,味道还不错”
【突然画风一变,饼干盒的右下方是Hermione在上课时忍不住用手背擦眼泪的样子】
“是哪个混蛋把她给弄哭的?”

第二部分
Hermione在哭.她明知这一点却无法制止自己的眼泪.温润的液体从她的眼睛里不断溢出来,最后终于在魔药课上演变成呼吸里夹杂的哽咽声.

“我希望你能制止这愚蠢的液体,Miss Granger.我在上课.出于你的莫名其妙,格兰芬多被扣掉五分.”
Harry和Ron的声音从后座传来,而这其中夹杂的更多是对Hermione的责骂.Hermione哭得更伤心了,泪水从她的指缝中穿过滴落在她的大腿上.她努力不哭出声,可她做不到.
他怎么可以有女朋友?

Draco对此感到好笑,可是担忧的情绪止不住地从胃里翻涌上来.他想安慰她,把她拉到走廊上,用自己的唇堵住她的来制止这刺在他心上的,明显忍耐很久的哭声.
原谅我,Hermione.
“海狸鼠流眼泪咯!呜呜呜呜——呜呜——”他听见自己的口中发出自己并不想说的音节,引来斯莱特林们的高声大笑.他强迫自己跟着笑.Snape的脸上没有表情.
“Mr.Malfoy,或许你对安慰Miss.Granger感兴趣....那么你就应该带她到走廊上拥抱她而不是在这里嘲笑她.”

Hermione再也无法再在这个地方待哪怕一秒钟了.她冲到了走廊上.Draco用不紧不慢,明显是要捕捉猎物的步伐向她迈去.他要问清楚究竟是谁让她那么伤心,然后狠狠地揍那个混蛋一顿.
她并没有跑远,只是躲进了附近的一件空教室里.他听见教室里传来她压抑的声音,推门进去.

他走到她面前,试探性地张开双臂.她会推开他,会咆哮着叫他滚蛋.但至少这样她愿意和他说话,Draco心想,哪怕是一句滚也总比什么都不说要好.
他没有想到,她几乎是狠狠地扑向了他的怀抱里.天呐.她整个人都在这儿了,她蓬松的头发与比自己想象中纤细很多的身子,还有她的泪水,它们弄湿了他胸前的一块布料.他曾幻想过无数次和她的第一次拥抱,毕业后友好的见面或者别的什么,但绝对是他先伸出手.
他没有想到过,她会哭泣着扑到自己怀中,像失恋的傻姑娘寻找慰藉.这绝对是一场梦.
既然这是一场梦,那就不必再去在乎了.他叹了一口气,仅仅搂住了她.他让她的头搁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满足地把下巴搁在她的头发上.

Hermione的哭声戛然而止.她刚才做了什么?Draco Malfoy明显只是要以张开双臂的动作来施展更为恶毒的演讲,而她居然一头扎进他怀里.她做了什么?她此刻在做什么?她的泪水弄湿了他的衣服,他又在做什么?
她居然在自己暗恋对象的怀抱里.她动了一下,然后又懂了一下.她伸手要把自己从这甜蜜到过分的姿势当中拯救出来.
“别动,Granger.”
他的头明显在下滑,她感觉到自己耳边传来可怕的热气.他似乎在闻自己头发的味道.他要干什么?她几乎感到害怕和不安,却硬生生把尖叫咽回腹内.
“告诉我你为什么哭.”
这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她坐在教室的墙角里正打算独自哭泣,可是Draco突然出现抱住了她.他们一起蹲坐在地上,他在她的耳边用温柔到不可思议的语气说话,而她只能目视前方.

他再也无法克制了.他不想等待她的回答.
他用粗鲁的动作把她和自己从地上拉起来,然后把她摁在墙上.他低下脑袋狠狠地闻住她的唇,侵入她的口中.她的舌头惶恐地躲避着,但每次躲闪都会被他的给捉住.他闭着眼睛仔细品尝着她口中的滋味.
有那么一两次,他会抬起头来.但他的双手仍然摁着她的肩膀.他害怕她会逃跑——这太像一场梦了.很快他继续亲吻她,用强势的方式.

“你有女朋友了,Malfoy!停下!”
他对扎比尼的玩笑话从她的口中说出来像是嘲讽,可她无法忍受他再继续轻吻她.这感觉很美好,可是他有女朋友.那个Ria——鬼知道她是谁!
随即,她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别哭,Granger.”
他吻掉她脸上的泪.
“你是我的女朋友,你难道不知道吗?”

“停下,Malfoy!你别这样——没有用的!你在玩弄我!”
“是的,我在玩弄你,Hermione,这是当然——”
你又何尝不是在玩弄我呢.Draco张口想说话,可是下课铃响了.
与此同时,Hermione踮起脚在他的唇上停留一瞬间,几乎飞奔出教室.

好家伙,Granger.
随即一本笔记本砸到他的脸上.她似乎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也许她用了个轻微的无痕伸展咒.他几乎只读了一个句子就抬起头来,随即跟着跑出去,穿过人群,穿过Pansy的声音(“你去哪儿,Draco?”),最后在拥挤的走廊上找到她看起来很疲惫的身影.

他抓住她的手腕逼她转身.

在十分钟之内,他第二次吻了她的唇.只不过第一次是表白,第二次是在告诉全世界.

喜欢你,这真的是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的事儿了.

评论(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